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中医医院:让更多人了解中医中药,形成良好生命观和健康观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7:52:40 字号:- +

9月15日,“扁圣书院·中医少年班”、“扁圣书院·市民课堂”和《药性赋》白话讲编辑部揭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东院区举办,无论是中医少年班,还是市民课堂,都将加深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医药的了解。

市中医医院是淄博中医的“龙头”,尤其是伴随着东院区的正式启用,淄博乃至全省的中医药发展有了一个更高质量的提升平台。扁圣书院是我市中医药文化保护与传承发展的重要公益组织,在全市有力营造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浓厚氛围。扁圣书院·中医少年班、扁圣书院·市民课堂、《药性赋》白话讲编辑部在市中医医院的揭牌落地,将为我市医疗卫生系统与教育系统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活动推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刘允辉:挂牌之后,我们首先要选派一流的专家担任老师,通过课堂的讲解,通过让大家观摩我们的标本室、博物馆和观摩我们临床诊治的过程,来让大家了解中医中药。

作为扁圣书院系列公益项目之一,“扁圣书院·中医少年班”旨在让青少年从小对中医药耳濡目染,树立宏观思维方式,形成良好的生命观、健康观。

扁圣书院学术部部长  吴鲁辉:中医少年班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了,有些线上的活动,比方说一些经典的背诵,还有一些科普的《药性赋》,《汤头歌诀》这类的背诵项目,还有一些比较实用的小技巧,比方说腧穴的识别,诊脉的基本方法。

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副校长  刘玉梅: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合作单位的中医药教学力量,在祥瑞园小学各校区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魅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