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奥运全运淄博体育健儿代表
中华宽带网 2021-09-30 20:26:56 字号:- +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奥运、全运淄博体育健儿代表并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并向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淄博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市领导毕荣青、袁良、毕红卫参加活动。




今年是我市竞技体育丰收之年。在东京奥运会上,6名淄博运动员出色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取得1金、1银、2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淄博奥运新突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101名淄博运动员代表山东参赛,取得了13金9银10铜的佳绩,为我省实现金牌榜“四连冠”作出了突出贡献。




江敦涛与奥运、全运体育健儿代表一一握手并亲切交流。他说,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举融入训练备战、赛场拼搏,展现了“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情壮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凌云健笔意纵横”的过硬本领。骄人战绩来之不易,大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山东增添了光彩,是淄博城市的英雄和骄傲。全市上下要向广大体育健儿致敬,学习他们的宝贵品质,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涓滴之力汇就磅礴力量;强化斗争精神、竞争意识,敢与强的掰手腕、敢与快的拼速度,以强势心态完成城市发展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状态,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推动淄博加快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着力推动认知迭代,锤炼过硬本领,以思维之变、能力之变推动城市能级大跃升。

江敦涛指出,体育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软实力产生重要影响。要大力发展竞技体育,优化人才训练方式和选拔体系,积极为国家和省输送优秀体育健儿。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成为淄博人的追求和生活方式。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要用好城市荣耀广场、新闻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宣传体育健儿拼搏向上、为国争光的动人事迹,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激励全市人民不懈奋斗、拼搏进取。他寄语广大体育健儿,在今后的竞技体育赛场和人生赛场上,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吃苦耐劳的作风,避免伤病、保持状态,创造更多佳绩,为祖国争得更大光荣;加强文化知识学习,掌握更多技能;积极宣传推介淄博,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杨浚瑄、全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冠军于丰铠讲述了自己刻苦训练、勇夺金牌的心路历程。他们表示,在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刻苦训练,敢于亮剑、勇于争先,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为祖国、为山东、为淄博争取更大的荣誉,为体育强国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市体育局汇报了全市体育工作情况;教练员代表章广涛和群众体育工作者代表牛少健作了发言。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