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祖国颂·小康的幸福味道】国庆周边游 文化游受追捧
中华宽带网 2021-10-03 18:40:33 字号:- +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周边游、文化游受追捧,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饱览风光,尽享假日时光。

齐文化博物院 社交部副主任  刘娜:现在给你介绍的这件器物是战国时期的一件虎形柄铜豆,也叫做兽性柄豆。

国庆假期,齐文化博物馆30000多件国家级、省级珍贵文物继续向游客开放。通过文物和故事的讲解,让游客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游客 王慧贤:让我特别的想将我们齐国曾经一些繁荣的文化继续传播出去,告诉更多的人。

同时,齐文化博物馆内通过实景沙盘、数字投影并辅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在动态演绎中展现千年古城的历史风貌,让游客乐在其中。

在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的师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博物馆的生命家园主题陈列尤其受到孩子们的喜爱,金丝猴、黑熊等珍稀动物标本诉说着生命的精彩。

参观学生 吕易辰:我发现第一(最早)出现的是水里的生物,再(演化)到地上的生物,我很开心。

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分远古精灵、地球瑰宝和生命家园等主题,陈列了大量的化石、矿物和动物标本,已经成为市民文化休闲旅游的新地标。

游客 蔡爱芳讲解员讲得也很详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今年国庆,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的游客数量激增一倍。

游客 金晓: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开心,孩子大人都很放松很开心。

安全是旅游的头等大事,各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游客安全,实行网上购票以及团队网上预约制,而且进景区,需要提前出示健康通行码以及体温测量,确保游客看得放心,玩得安全。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