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到高青县开展巡河工作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0-04 20:02:33 字号:- +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普遍涨水,秋汛形势复杂严峻。10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冒雨到黄河高青段巡查,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预案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确保黄河安澜和沿岸群众安全。

马晓磊一行首先来到黄河刘春家险工段,沿黄河岸边巡查河堤,仔细询问水位水情变化、行洪设施运行以及群众疏散撤离情况,并对坚守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在翟家寺黄河浮桥防汛现场,马晓磊详细了解浮桥拆除、浮舟锚固、道路封闭等情况,并到黄河滩地实地察看水情水势情况。在北杜控导工程现场,马晓磊认真听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等防御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备足砂石料和抢险机械,严实做好防范应对、加固除险。在大刘家防汛物资仓库,马晓磊深入了解各类防汛物资的实存数量、质量品质等情况,并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调用提出要求。

马晓磊强调,要高度重视黄河秋汛防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确保发现险情及时抢护、抢早抢小。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理念,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关键时刻防汛救灾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要科学做好水情、雨情预测预警,积极推进巡河管理智慧化,加强涉水生产、旅游等人员安全管理,设立安全提醒标识,并安排现场劝导人员,全力筑牢黄河防汛防线。

随后,马晓磊到淄博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广大企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环保投入,努力打造“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安全工厂”。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王  晶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