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马晓磊到张店区、经开区和淄博高新区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0-05 20:06:54 字号:- +

10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张店区、淄博经开区和淄博高新区,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参加调研。

在金塔农贸市场,马晓磊仔细察看国庆市场供应、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是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所在,要科学规划经营区域,完善业户经营标识,提升照明、排水等硬件设施,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全时段、常态化保持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随后,马晓磊一行来到君临天下小区,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及物业管理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切实营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居住环境。

火车站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在淄博火车站,马晓磊重点察看了车站周边路域环境、停车秩序和业户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规范车站周边“三小”场所经营秩序,强力整治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规范提升停车秩序,切实展现我市良好城市形象。随后,马晓磊来到车站购票窗口、候车大厅、安检通道等区域,认真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更严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创城等工作,加强每个部位、每个环节的精准管控,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在金信银都花园小区,马晓磊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物业管理等情况。针对停车秩序混乱、路面破损等问题,马晓磊指出,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和标准提升,彻底改变社区的环境秩序和人居环境。要坚持共建共享,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和社区管理,切实打造和维护整洁、优美、文明、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王  璇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