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醉美秋色 诗画淄博】博山:一方山水孕育“绝美”工艺
中华宽带网 2021-10-05 14:06:42 字号:- +

一到博山那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文旅资源丰厚,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博山山水林泉洞瀑一应俱全,山众而多奇,水丰而多秀,一方山水孕育出“绝美”画境。

初秋的五阳湖,山间微风徐徐,水中碧波荡漾。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博山区南部,拥有中国北方罕见的超大规模山地森林湿地湖泊生态地貌,是一处集五阳湖旅游核心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山村民居区和有机农业观光区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市民 刘岩:这里的景色,美景,美色,大家都很高兴,心情美美的。

市民 胡丁泰:周围的山特别好,水也特别美,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

这里是博山红叶柿岩景区,依托齐长城遗址及原生态自然风光,景区充分挖掘利用齐长城、博山琉璃等文化资源,突出“山色、水意、火韵、土味”四大生活主题,融合地道的博山美食、绚烂的琉璃艺术、多彩的乡野度假、时尚的返乡创业,打造“齐长城脚下的琉璃生活村”。目前,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项目落户其中,禹王山康养小镇、和尚房琉璃艺术小镇等已部分对外开放,成为游客最喜爱的休闲打卡地。

市民 李美:跟家人过来体验一下,开车很方便,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这里看着青山绿水,环境挺好,再体验一下各种设施、设备。

市民 王晓娜:来到红叶柿岩(旅游区)感觉跟之前不一样了,这个地方真的是焕然一新,这里虽然能看到原址古村落的模样,但也增添了很多现代化的设备,还有一些项目,真的感觉大变样,在我们博山可以找到这么好游山玩水的地方,感觉还是特别舒服的,非常好。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