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防汛在一线】多措并举 筑牢黄河淄博段防汛安全屏障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20:08:59 字号:- +

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河道来水影响,黄河流量不断加大,我市高青县作为黄河下游秋汛压力增大,目前,47公里的下游淄博段干部群众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加固堤坝,巡查问题,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这次秋汛,黄河下游淄博段最大流量达到5200立方米每秒,创出近年来的最大流量洪水,面对严峻形势,高青黄河段派出181名现场巡查观测人员,群防队伍上防520人,预置群防队伍3790人,24小时值守在黄河大堤沿岸。

高青县黄河河务局大刘家管理段巡查员 郑安钦:我们这个段王控导工程是1600米,20个坝头,正常我们在巡查的时候,每天正常水位的时候,每天巡查3至4次,这次洪峰来了以后,我们加大了巡查的频次,每一个小时就巡查一次,我们吃住都在这里。

47公里的黄河淄博段途经高青县5个乡镇,面对汛情,沿镇党员干部群众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高青县黑里寨镇赵济明管区党总支书记 张斌:我们加强对大郭控导26个坝头和3500米的生产堤不间断巡查,对危险点及时加固和加高,确保生产堤没有问题。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