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送温暖 送关怀 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7:55:42 字号:- +

又是一年重阳节,为了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我市各区县通过各种形式,给辖区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家住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的段惠琴,今年68岁了,重阳节到来之际,一款名为“安享贷” 的居民养老保险贷款,帮助她实现了老有所养的梦想。

段惠琴的儿子 徐健:虽然钱不多,但是对她以后这个生活,多少是个保障,作为我们子女,也放心了。

这项“安享贷”居民养老保险贷款,由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主要帮助那些年满60岁、未参加过任何保险的居民,能够领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养老金,确保全市年满60周岁的居民应保尽保,实现人人老有所养。

张店农商银行杏园东路支行行长 张士英 :我们的安享贷只能缴纳养老保险,是用纯信用的方式,不需要任何其它担保方式,我们当月交上养老保险,次月就可以发放养老保险,我们可以用这发放的养老保险来缴纳银行的贷款利息,等本息偿还完以后,发放的养老保险就属于个人的所得收益了。

重阳节来临之际,民建临淄基层委员的工作人员会来到临淄区凤凰镇王青屯村,为村里的长者食堂送来了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物资,以此弘扬孝亲敬老、和谐友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

民建临淄区基层委员会主委 杨阳:“下一步,我们民建临淄区基层委员会也将把关爱老人融入到我们的社会服务当中,做社会服务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广者,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我们的行动当中来,更多地关爱我们的老人。”

在桓台县荆家镇东刘村,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了长绸扇舞、大合唱等节目,给老人带去欢乐、温暖和节日的祝福,老人们一边品尝村里精心准备的蛋糕、瓜果,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甭提有多高兴了。村里还为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发放了节日礼品,营造了敬老爱老、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桓台县荆家镇后刘村村民 刘炳元:老年人管着吃饭,吃的两个菜,每个菜都有肉,节日里发福利,买好吃的,每天都很知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