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淄博: 医保扩面升级 百姓看病更安心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20:16:03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以建设“五好淄博”为总抓手,出台惠民政策、实施民生工程,聚焦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愈加增强。从今天开始《淄博新闻》推出【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专栏,今天播出—淄博: 医保扩面升级 百姓看病更安心。

为进一步解决一些患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报销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问题,今年,市医保局进一步指导“淄博齐惠保”优化升级,推出“淄博齐惠保2021版”,进一步提高了报销比例,扩大了保障范围。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陆汉明:在保持原有保障内容基础上,升级款将非既往症的赔付比例由80%提高到85%,将既往症、部分罕见病纳入赔付范围,可有效解决大病、重病、癌症和罕见病的特殊医疗需求,让参保人拥有更实惠、更安心的保障。

同时,我市还不断推出新的措施政策,稳步提高各项医疗待遇水平。今年6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8大项、17小项医保新政,涉及提高大病保险待遇、提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降低参保人个人自负比例、扩大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等多项惠民措施。

患者 朱秀印:我定的慢性病是两种,一种是高血压,一种是冠心病。原来每个月都得六七百块开一次(药)。现在三四百块,自己拿百十块钱,确实对老百姓有好处。

目前,我市职工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已达55万元,居民门诊统筹支付限额达到1000元,大病保险涵盖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人群,戈谢病等3种罕见病最高支付限额达到90万元。医保待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陆汉明: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医保政策,提高医保工作可及性和精准度,努力解决部分群众反映医疗保障难点、痛点问题。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