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高青:“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一次办好”破解“管道打架”城市顽疾
中华宽带网 2021-10-19 19:33:59 字号:- +

为推进“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青县打造“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企业水电气暖信报装接入的便利性,有效破解“管道打架”城市顽疾。

近日,中房集团(淄博)城建高青分公司向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申请,县行政审批局立即组织各市政公用报装单位上门服务。

中房集团(淄博)城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高青分公司经理 李芳毅:工作人员迅速协调了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专营单位,还专门为项目建立了报装微信群,为项目与专营单位搭建了联系的桥梁,也解决了项目对接人员多次跑腿,多头联系的状况,节省了报装的时间,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

高青县通过设立“水电气暖信”综合报装窗口,把原来企业向水电气暖信专营单位分别提交申请,调整为“企业无需申请,专营单位主动对接”的工作模式,通过“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次报装”实现跨行业业务综合受理,统筹协调联合施工单位在同一时段施工,一次开挖沟槽,既为企业减负,也减少施工扰民。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申彩虹: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联合机制在全市取得率先突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证照同销新模式,全市首推。缩减业务办理时间50%以上,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度推进,全县1207项证明材料实现免提交。

今年以来,高青县已为4个房地产项目和4个工业项目启动“水电气暖信”协同报装服务机制,为27个项目开展指导设计、方案联审等协同报装提前服务。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