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黄河秋汛即将结束 我市两座浮桥重新对接
中华宽带网 2021-10-26 17:17:10 字号:- +

随着黄河秋汛即将结束,今天上午,位于我市高青县的两座跨黄河浮桥开始重新对接,并将于近期恢复通车。

今年9月,随着黄河中游连续降下大雨,水流量不断加大,位于我市的清河镇浮桥和翟家寺浮桥于9月21日陆续拆除。此后,黄河水流量不断攀升,到10月初,黄河淄博段流量达到了5090立方米每秒的惊人纪录,黄河流域各省市全力投入防汛保堤工作。到10月25日早上8时,黄河淄博段水流量降至2500立方米每秒,达到安全运行条件。山东黄河河务局下发通知,我市两座浮桥可以恢复接通。

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翟家寺浮桥副经理  高建建:由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之后,才能全部对接完成,具体通行时间还需另行通知。

受此次黄河秋汛影响,用于组装浮桥的承压舟此前拆除较为彻底,重新组装工作量较大。在高青县常家镇的翟家寺浮桥,工作人员使用拖船、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开展连续作业,每天可以对接10对承压舟。截至今天中午12时,我市一侧的承压舟全部对接完毕,黄河对岸,滨州市一侧的部分承压舟还有维修工作尚未完成,滨州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全力抢修作业。

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翟家寺浮桥副经理  高建建: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关注黄河水位水流量,确保舟体安全,在符合通行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将积极进行通车。

位于高青县木李镇的清河镇浮桥也处于紧锣密鼓地作业中,工作进展相对较为顺利,预计明天下午可以通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