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打造“五好”城市 助力大学生留淄就业创业
中华宽带网 2021-11-01 17:44:33 字号:- +

为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优质青年人才留在淄博、创业淄博,日前,在张店区、山东理工大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会青创联盟青鸟分会成立。

青鸟分会刚成立,就为大学毕业生带来了一项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就是想留在淄博工作、创业的山理工毕业生,在毕业季可享受到一定的住宿补贴。

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会青创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程海峰:这次是先从会费中拿出一万块钱,我们叫引导资金,这一万块钱用于什么呢,用于山东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在七八月份毕业季,在他是否留淄的犹豫期,由张店团区委为他们提供优惠住宿条件的地方,我们对这些学生进行一对一补贴。

下一步,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房租补贴、就业岗位和实践平台。共青团张店区委则通过和山东理工大学团委联合开展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助力计划,加强政府、高校、企业间的对接,利用三年的时间,助力超过1000名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打通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留淄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王振:让更多的山理工学子认识淄博、爱上淄博、留在淄博,能够在淄博这样一座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中,尽情地挥洒青春,干事创业,实现人生的价值。

这几年,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的留淄率逐年提高,在淄博创业发展,能享受到扶持政策也越来越多。比如,张店区启用十几家“青年驿站”,为来张店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大学毕业生和青年人才,提供两天的免费住宿。未来,张店区还将多措并举,满足各层次人才多元化安居需求,让留淄大学生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共青团张店区委副书记 张嘉仪: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青鸟分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驻地企业、青年人才和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为淄博市建设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