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旧山体变身生态观光带 双创公园城惊艳亮相
中华宽带网 2021-11-22 19:35:15 字号:- +

淄博高新区加大对全域公园城市的建设,新打造的双创公园城已经初见规模,旧山体华丽变身生态观光带。

新建成的淄博高新区双创公园城发展服务中心在保留、利用原有废弃工业遗迹基础上,以时序为逻辑,回顾四宝山区域开山、采石、冶铁、铸造历史,近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来到这里进行观摩,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叶青:觉得启发非常大,我们对青年创业的软硬环境都在不断提升。

淄博高新区双创公园城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其中生态区域18.4平方公里,在生态修复和环境提升的原则和前提下,打造一山一景一特色的休闲商业、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多业态体系综合发展的生态经济轴心。

双创公园城同时规划产业功能区21.8平方公里,聚焦人工智能、微系统、高端制造等产业,建设众创小镇、创新总部基地、文创街区等板块。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胡国胜:力争用5到15年的时间,将我们高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山清水秀,宜业宜居的公园城市,真正把城市建在公园里。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