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淄川:名医基层工作站 让群众“家门口”看上了“专家号”
中华宽带网 2021-11-22 19:35:18 字号:- +

围绕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等瓶颈问题,淄川区依托名医专家专业专科优势,帮扶基层卫生院开展特色专科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服务。

淄川区罗村镇河东村的魏玉珍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多年,最近,在镇上的卫生院,她就顺利解决了这一难题。

淄川区罗村镇河东村村民 魏玉珍:从来没寻思来镇医院把手术能做了,我就光认为是大医院能做。

镇医院能做这样的手术,得益于淄川区名医基层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有专家坐诊,还把微创技术也带了过来,一年间,40多例手术在工作站开展完成。

淄川区医院疼痛科主任 杨学章:对老百姓来说,他能看病方便,他能就近就医,到大医院就医挂号、人多的困扰也解决了。

淄川区罗村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房师峰:对医院来讲,既提高了服务水平,又让专家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可以说是高效便捷和实用。

而借助名医工作站成立的东风,全市首家国家级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基层分中心也在杨寨卫生院落户。淄博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专家每周三都来坐诊,身患糖尿病多年的高庆传也成了这里的“常客”。

淄川区双杨镇月庄村村民 高庆传:像我们这些病人的情况,心里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咨询,(专家)给我们讲得都很透彻。

截至目前,淄川区已建立起名医基层工作站21个,为基层群众开展诊疗17377人次,真正打通服务基层群众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其雪:下一步我们名医工作站将发动更多的专家主任到基层,再一个我们将要深层次探讨绩效方案,真正让上级医疗专家愿意下来,这个(基层)卫生院能够接得住,我们老百姓能够享受更多的服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