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淄川:聚力产业强区 助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19:23:27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川区聚焦“优”“扩”两篇文章,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这套“煤矿自燃火灾云监控平台”系统,能够实现对矿井下火灾的预警预报,是淄博祥龙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然而在新产品开发推广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就在公司为钱发愁的时候,淄川区出台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的一系列政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淄博祥龙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光星:发改委最近申请的区域人才重点项目,对于我们企业机器人的研发投入一定的补入资金,还有工信方面,帮我们企业列入了山东省的专精特新,以及山东省的瞪羚企业等等荣誉,也是在相关贷款,还有补助给我们大量的优惠和支持。

目前,公司在煤矿自燃火灾监测方面的同类产品已占到全国市场的70%以上。近年来,淄川区加大对瞪羚和单项冠军的培育力度,建立“瞪羚企业-准独角兽-独角兽”和“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梯度培育机制,提供精准帮扶,为企业“雪中送炭”,同时为优质企业提供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支持,更为企业“锦上添花”。今年以来,泰展机电等3家企业列入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祥龙测控等4家企业列入省瞪羚企业名单,宏路重工等11家企业列入市瞪羚类企业名单。

淄川区工信局局长 付志欣:厚植本土优质企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遮阳伞式”的精准服务,引导优质企业深耕细分行业,突破细分行业关键领域短板,做细、做精、做大、做强。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