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男耕女织享晚年 绘就田园好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7:22:19 字号:- +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现在很多退休老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享受着自己的晚年生活。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村民盖金华退休以来,就和老伴过起了让人羡慕的田园生活,我们也一起去感受一下。

裁布、锁边、缝纫,不一会一个小巧精致的灯罩在盖金华的手上制作出来,不仅灯罩,手工果篮、布包、旗袍等等手工艺品,都是盖金华亲手制作的。

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村民 盖金华:我一个是受我母亲的一个熏陶,还有一个我个人的一个爱好,我做手工应该是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因为我母亲对手工,特别是古法的棉袄,古法的褂子,她这一块比较专长。

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盖金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手工制作上,还经常把自己的作品拍成短视频发到抖音平台,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居室净化、美化、绿化、家庭和睦,在盖金华家里,处处体现着这样的家庭美学,近年来,随着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的开展,乡村环境越来越好,退休后的盖金华又回到了老家,重新翻盖了自己的祖宅。

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村民 盖金华:回来觉着发生了很大变化,咱村里村容村貌,老百姓的素质,对我触动很大。

春有榴花绽放,盛夏老树遮荫,秋天柿子挂枝头,冬天白雪覆篱笆,盖金华家的小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情趣盎然,在这里,盖金华和老伴过着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快乐地享受着自己的晚年。

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村民 盖金华:他种种菜,我弄弄花,拔拔草,反正是种了菜能自给自足,最起码还是绿色环境无污染,我现在的生活,我自己内心比较平静, 再一个有一个事情做,每天过着这种平平静静,与世无争的生活,挺快乐,很充实。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