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美丽武家村 叩开幸福门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7:12:04 字号:- +

在过去,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曾因脏乱差被点名批评,而现在经过治理的武家村,让人耳目一新,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叩开了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的“幸福之门”。

近几年,武家村为彻底改变村里的脏乱差,村两委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过程中,结合当地风土人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积极探索“突出生态宜居,抓人居环境提升”、“突出乡风文明,抓文明素养提升”、“突出生活富裕,抓特色产业提升”的工作路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万聪:我们村全面实行了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5项工程,进行了旱厕改造,气代煤、户户通等工程,全面提升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的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村庄的环境,也是得到了一致好评。

村民 田秀玲:特别是道路,现在你看,全部是水泥路,现在我们村民感到,住在这里舒适、温馨、都叫好。

村民 王代会:整个街道上都建立了绿化池,种植了绿化树苗,出门一看,心旷神怡的感觉,感觉非常好。

村里还先后建设了文化体育健身广场、篮球场、乡村记忆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展览室,文化长廊,打造了党建一条街、文化一条街、法制一条街。这里是武家村的文明实践站,宣传墙、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老年活动室、村史展览馆等设施一应俱全。此外,武家村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着力点,深化落实“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就。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万聪:我们创新打造积分兑换超市,每户每月的积分,都可以到我们的积分超市里面兑换相应的礼品,以此激发村民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提高村级治理水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