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中华宽带网 2021-11-27 19:47:43 字号:-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进行了科学梳理,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今天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一起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是:

1.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2.党领导和支持开展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