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淄川:实施“电钢进校园”工程 为学生奏响音乐梦想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9:32:35 字号:- +

为落实“双减”政策,淄川区推进“电钢进校园”工程,为全区每个学校配备电子钢琴室,让更多学生接受到艺术熏陶。

老师带领弹琴现场:哆来咪发

在淄博十中的电钢教室,音乐教师正在辅导学生用琴识音。自从学校配备了电钢教室,学校每周为每个班设置了一节电钢课程。

淄博十中学生 史芮绮:每次弹的时候都很开心。

在淄川区洪山镇洪山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电子钢琴开始了一场趣味横生的音乐之旅。

淄川区洪山镇洪山小学学生 冯一鸣:平时我在家里弹琴都是一个人自己弹,在学校里弹琴都是和同学们一起弹,感觉很快乐。

“电钢进校园”工程的实施既满足课后服务的需求,又给广大学生提供了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

淄川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 高中音乐教研员 董秀

在这个课程的构建,还有教师的培训,还有如何把这个课程如何实施下去,在这个方面还有很大的工作需要做,希望电钢的教学实现育人价值,让更多的孩子在这个课程当中得到真正音乐素养上的提升。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