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张店: 老旧厂房长出文化“新苗”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20:49:05 字号:- +

老旧厂房是一个城市工业发展的历史遗存,也是城市发展的存量空间。张店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积极探索“存量旧改+文创产业”新发展模式,以“文化创意”赋能“工业记忆”,让老旧厂房长出文化“新苗”。

日前,“时间循环”新华1948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新华1948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包括万承艺术中心、Lucky town幸运小镇、咏livehouse在内的三家主力业态正式签约入驻园区。

青岛城市聚将发展集团副总经理 心贤航:所以说选择这样的一个地理位置跟城市进行我们的战略旗舰店的发展,也是希望能给淄博注入新鲜的血液,成为淄博新的娱乐地标。

前身是新华机械分厂旧址的新华1948文化创意产业园,在保留了原有工业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涵盖文化街区、时尚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三大板块,打造成中心城区又一文化名片新地标。像livehouse、实验剧场等年轻时尚的新业态、新文化的加入,无疑是给文创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新华1948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负责人 王泽琛:园区的定位是音乐、文化、体育、还有年轻时尚,里面的业态将会包含餐饮、酒吧、live house还有集市,未来我们项目的二期会有文创工坊。总体来说,我们将会为淄博、为张店作为五好城市的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五好”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项目,张店区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辖区老厂房、旧仓库等工业遗存资源,积极推进新华 1948 、唐库 、东坊、齐新等文创园项目建设,以优质内容盘活存量资产,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活力,为 “五好”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