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核酸检测开启春节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7:07:05 字号:- +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昨天,记者来到市第一医院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持续不断。工作人员介绍说,从进入腊月后,前来检测人员就开始增多。春运开始以后,伴随着多地疫情发生,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更多了。现在的日检量已经突破3000人次。市第一医院检验科是全市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基地,日检测能力1万管,同时承担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外援基地的维护任务,还得随时准备驰援疫区,目前就有两人携带设备赴天津支援全员检测工作。针对目前检测人数的增多,市第一医院也提高了工作强度,尽可能减少人们的等待时间。

淄博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 李庆:我们现在在淄博市率先引领了24小时采样,不间断地采样,不间断地检测,现在我们能在24小时之内,6小时就出结果,所以大幅度地提高了我们核酸检测报告的水平和报告的能力和频率。

也就是说,不管你是白天、还是凌晨采样,都能尽快送进核酸检测实验室,确保6小时后能拿到检测结果。在这背后是检测人员的艰苦付出。记者注意到,新冠实验室处于完全封闭状态,工作人员需要穿着里外两层防护服工作,4到6小时内不能吃饭、喝水、方便。期间,只有一个传递窗与外界联系,接受采集到的标本。

淄博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 李庆:他们的防护服是密不透风的,我们现在实验室的温度可能在20℃左右,但是他们依然是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一身水、一身汗。所以说我们的员工在里面,付出了很多咱们常人想象不到的一些难处。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