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首个旅游法庭揭牌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17:53:37 字号:- +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其实,外出旅行,大家最直观的,就是体验感的好与坏。一些在旅途中碰到的诸如强制消费、餐宿降级等纠纷,会大大影响了旅行者的心情。为了更好地推动旅游纠纷调解,在中国旅游日之际,淄博市首个旅游法庭——“桃花岛旅游巡回法庭”在沂源揭牌成立。

桃花岛景区是当地知名的旅游景点,在这里设立巡回法庭,将有助于推动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强化协调联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依法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旅游健康发展,助力旅游产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为沂源县人民法院E+巡回智慧法庭的延伸,桃花岛旅游巡回法庭还可以实现和法官远程连线、远程调解、远程电子签章等功能,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淄博市沂源县人民法院鲁村人民法庭庭长 崔宝利:平时有调解员在这里值班,一有纠纷,调解员及时就地予以调解。在调解过程当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通过网络远程联系法官,法官予以指导。调解成功之后,达成调解协议,可以远程传递到法庭,由法庭法官制作调解书,盖上签章,当事人现场就可以拿到具有法律效力的调解书。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