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力争先 勇攀新高——推动区县域跨越发展】本台评论:在“五个一”赛道上拼出好成绩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19:39:41 字号:- +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每月组织一次项目集中签约、每月开展一次项目建设督导观摩、每月召开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每季度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半年举行一次现场观摩评议”构成的“五个一”机制,为推动区县域跨越发展打造了新赛道。踏上新赛场,提速奔跑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如何奋勇争先拼出好成绩?

踏上“五个一”赛道,就要深入认识赛道。“五个一”机制是更精准的指挥棒。其涵盖的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都是抓“牛鼻子”,有力引导各区县集中资源打开突破口。“五个一”机制是更有力的助推器。干工作第一步,就是要把问题兜上来。“五个一”机制是更激烈的竞技场。年中、年底进行的现场观摩评议,将直接对各区县进行赋分排名。每月项目集中签约、每季度项目集中开工虽然不会“发榜”,但却是一种“用行动投票”,哪个区县的项目多、质量高,主会场就选定哪里。说一千道一万,干出实绩是关键,进入这个赛场,就必须全力以赴,靠实干说话。

踏上“五个一”赛道,就要拿出更好状态。好状态体现为加速认知迭代,用更强本领拿分数。好状态体现为调高拼的意志,用更快速度促发展。“五个一”机制的一个落脚点在项目建设,其成功要义就是“项目建设,唯快不破”。这样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在此时不可或缺,如此方能在“以项目论成败,以招商论英雄”的新赛道上抢出领先身位。

踏上“五个一”赛道,就要注重创新跑法。“五个一”机制本身是一种创新,打破了传统的路径和模式,这传递出来一项启示——赛道在更新,拼竞争也不能“涛声依旧”。坚定心思闯新路,找到登上时代航船的“新船票”,才能在“五个一”赛道上拿到好成绩。对此,我们更应该有一份信心。题目再难,肯用心思,必定有解,“五个一”赛道上的成绩压力,在竞赛者的担当作为之下,必能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个一”常态化督促督导机制铺就了新赛道,正激发各区县“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状态。提振精气神、拼出好成绩,淄博一定能不断开创区县域跨越发展新局面。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