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淄博:256个养老项目 助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5-28 19:51:00 字号:- +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提出的“打造福寿安康的颐养之城”目标,淄博市民政部门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养老服务高品质发展,努力打造养老服务的“淄博样本”。

眼下,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的张店区马尚街道鼎城嘉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6月份就可完成施工。

山东鼎城嘉和养老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 蒲业甲:这个项目是采用ASDS全屏的设计理念,是可以为身体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一个服务的场所。

今年,像这样的项目,我市首批集中开工256个,其中机构养老项目10个,主要是深化医疗养老资源,提升养老机构的标准化、智能化等水平;农村(社区)养老项目132个,主要是针对老年人普遍选择居家养老的实际,创新“1+N”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打通上门提供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长者食堂项目114个,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市场化的长者助餐服务体系。

张店区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 邓景斌:项目建成后,居家上门、长者食堂、心理慰藉、短期托养等服务将更加精细化、多元化、专业化,可推动社区、居家、机构三种服务融合更加紧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养老服务。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