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最新公布!2021年张店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出台
中华宽带网 2021-07-14 10:07:56 字号:- +

7月14日,张店区教体局举行“2021年张店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张店区2021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张店区2021年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和张店区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教育体育局声明,张店区中小学的招生入学政策均以当年张店区教育体育局制定、公布的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划片方案为准,其他任何渠道的划片招生信息均不能作为张店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的依据。购房人所购张店区内商品房相对应的学区或学校,应以区教育体育局制定的当年入学政策为准,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无权承诺。

2021年张店区公办学校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15日-7月21日。现场预报名时间为7月22日-7月23日到相应学校(查看网络平台反馈提示的中小学)现场报名。

家长可通过手机下载“爱山东·爱淄博”APP,以学生父母一方(优先用划片的房产所有人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资料注册并登陆张店区中小学招生平台,按照要求实行网上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入学学生8月21日—8月23日登录张店区中小学招生平台查看录取情况,根据平台提示时间到学校报到。

张店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主要招收张店户籍的学生,民办将与公办学校同时段、同平台、同方式报名。当学校招生计划不满时,再招收张店区外户籍学生。民办学校全区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27—28日。当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现场录取学生。

部分民办学校需按照协议招收所在小区、村居有意向的张店区户籍学生;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将先满足其小学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直升本校初中的学生的入学需求,有空余计划再招收其他报名学生。

原户籍在张店区,后划转到经开区的相关区域的住户子女仍按照张店区户籍划片入学。淄博经开区域内学校按照张店区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执行。在2021年秋季开学前(8月31日前)已在张店区购买住宅的中埠镇户籍子女既可以选择在张店区划片入学,也可以选择到高新区入学。2021年9月1日后再在张店区购房的中埠镇户籍的居民子女不再享受张店区划片入学政策。

祥瑞园小学齐润校区继续招收祥瑞园小学片区内的一年级新生,由祥瑞园小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确定具体招生范围。祥瑞园小学一年级新生继续到世纪花园校区借用校舍一年;张店七中初一年级新生继续到东方实验学校借用校舍一年;北苑小学(重庆路小学东校区)投入使用并招生,划片范围为南京路及延长线以东、世纪路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绿城西小学(重庆路小学西校区)提前招生,由重庆路小学代为编班、教育教学管理,该校区投入使用后迁回,划片范围为上海路以东、北京路以西、联通路以北的张店区地域。重庆路小学划片范围为北京路以东、南京路及延长线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含橡树湾、凤凰国际小区),2021年重庆路小学片区内一年级新生人数预计远超学校的容纳能力,需全部到重庆路中学借用校舍一年。重庆路中学投入使用并招生,划片范围为北京路以东、世纪路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柳泉中学实行划片招生,划片范围为原山大道以东(含房镇镇高西村)、北京路以西、华光路以南、共青团路以北(含齐悦国际小区)区域。新华学校2021年的招生片区并入华润实验小学。

幼儿园招生对象为2021年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张店区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及各幼儿园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通过网址:http://ycp.jijiaofuwu.com/vj/Y8xwprr.aspx,或使用手机扫描附件二维码,登陆“张店区2021年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未在“张店区2021年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中进行幼儿信息登记的,可在报名时先进行信息登记,再进行报名。

公办幼儿园招生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招生为2021年7月17日至7月19日,有居住区配套职能的公办幼儿园开放报名,具有张店户籍,在对应配套居住区居住(有自有住房的;购买住房已交付未办证的;监护人在张店区无房产、户口和居住地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的幼儿报名。符合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报名条件但不进行报名的,视为放弃配套幼儿园优先报名录取资格。7月22日通过张店教育公众号和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第一阶段录取名单。第二阶段招生为7月22日,在张店教育公众号和各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参与第二阶段招生的公办幼儿园及学位数。7月22日至7月24日开放报名,具有张店户籍的幼儿均可报名,每名幼儿最多可以选择2所意向公办幼儿园,按照第一意向和第二意向进行报名。2021年7月26日在张店教育公众号和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报名名单。7月27日进行电脑派位。所有公办幼儿园及报名幼儿在派位系统按照第一意向优先的原则进行电脑派位,派位结果在张店教育公众号和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幼儿园适龄幼儿招生工作原则上在公办园招生结束后进行。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