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川:创新举措办实事 抖音直播送岗位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09:43:20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川区人社局积极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推出全省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办的每日直播带岗抖音服务号“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社局就业专号”,以数字化促进高质量就业。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有没有觉得这一次咱们的直播间跟以往的不太一样,没错,主播带大家来到了鲁泰集团。

每天下午两点半,淄川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变身“主播”,在抖音直播间准时上线。同时,针对求职者呼声较高、比较关注的企业工作人员还采取到现场直播讲解的方式,为企业招工、群众求职牵线搭桥。

淄川区人社局就业科科长 赵科程

截至目前已开播50余场,总观看人次超过19万,日均观看超过4000余人次,发布招聘视频、政策解读小剧场52条,粉丝数超过1万人,服务求职登记群众1500余人次。

44岁的胡波从事个体车床加工已经多年,因为种种原因,今年停业在家,想找个合适的工作,却一直没有门路。

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胡波

也不知道哪些单位招人,有一天刷抖音就刷到咱淄川人社局服务中心的抖音,我看到镭泽激光要招一位钣金喷塑,我就来面试,来了以后和同事们的关系都很好,工作当中也干的得心应手。

线上发力,线下助力。在线上,淄川区人社局精心筛选了40家企业120个岗位,覆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涉及技术工人、工程师、会计等多个工种。在线下,淄川区人社局则成立了由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就业服务专班,为重点群体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青岛黄海学院应届毕业生 刘燚 :

我通过咱们淄川区人社局公众号录入我的个人信息,咱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跟我取得了联系,及时跟我沟通,很顺利的就找到了这份工作。

淄川区人社局就业科科长 赵科程

下一步淄川区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拓宽就业渠道,增强供需精准度,积极搭建好企业和人才的信息桥梁,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