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临淄区朱台镇:昔日垃圾湾 变身水景公园
中华宽带网 2021-10-21 08:35:39 字号:- +

最近,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里多了一个好去处。每天茶余饭后,男女老少都喜欢到村里一处新建的主题公园休闲游玩。而在以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模样。

这里就是竣工不久的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主题公园,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荷塘水韵。深秋时节,栈道、廊榭、垂柳、翠竹,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路通德:里面有水面,有休闲场所,有娱乐场所,有健身场所。现在我们的后续工作,一些精细化提升正在跟进。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存在了几十年的垃圾湾。

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路通德:村民往里倒垃圾,各种生活废水也排到里面去。杂草丛生,多年来一直荒芜着。

从今年5月份开始,当地政府投资300余万元,因地制宜打造了这处以荷花和水元素为特色的主题公园,实现了景观性与功能性相结合,满足了村民观赏休憩、邻里社交的需求。

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村民 路好义:有些来这里散步、玩,多好啊。晚上也有来这里跳舞的、唱歌的,相当不错。

临淄区朱台镇大夫店村村民 路明委:我深有体会。我的孩子在张店,来家都先跑来看看,小孙女都来家看。这个事儿很好,确实是托了党的福、托了政府的福。

今年以来,朱台镇全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暨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投资2500余万元,累计新建改建“荷塘水韵”、“垃圾分类”等精品主题游园25处,努力实现群众“推开窗户是花园,走出家门是公园”的愿景。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