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西古东村:打造特色美丽村居 树立邻里和谐新风
中华宽带网 2021-11-27 18:25:27 字号:- +

      临淄区齐都镇的西古东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落。近些年来,村里人传承家风美德、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这里是临淄区齐都镇西古东村的村史馆,之前是一座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清代古宅。2015年,西古东村对古宅进行了修复,建成了如今的村史馆。

       临淄区齐都镇西古东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崔林江:教育我们的孩子,不要忘记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传承好的家风和美德。

      西古东村为村民安装了免费直饮水设备,村卫生室还为村里老人组织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临淄区齐都镇西古东村卫生室医师  崔晓伟:现在每个人都建立了基本的健康档案,并且每年为60岁老人免费查体,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年有四次免费测量血糖的机会,做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能及时转诊上级医院。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去年村里投资120万元,成立了农机服务公司,吸纳本村机械能手、操作工,成立专业农机队伍,为农民提供包括种植、收割、灌溉等在内的一系列机械作业服务。

       临淄区齐都镇西古东村村民 崔建涛:村民原来没有的时候,得出去找车,都是七八十块钱一亩,现在自己村里有了,主要是服务自己村民,五十块钱一亩。

      生活品质提升了,村容村貌变美了,西古东村人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临淄区齐都镇西古东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崔林江:

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时刻记在心上,真心换真心,只要一心为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就会支持你。

                     

        编      辑:高明鹤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