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临淄:打造城园相融 齐风齐韵全域公园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09:26:31 字号:- +

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行动中,临淄区将齐文化注入公园绿地、城市绿道等生态空间载体,打造全域公园城市“新地标”。

从临淄区雪宫路高速出口段东行,一个以“齐”字为设计理念的雕塑首先映入眼帘,这也是临淄区新建成的标志性雕塑。

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绿化工程科科长 赵浩:充分考虑临淄作为齐文化的发源地、齐国故都所在地、现代化工业城市等多种因素,最终将“齐”字作为雕塑的主体。该齐字以三颗种子为字义,体现万物蓬勃向上生长的含义。将平面的“齐”字立体化,将三颗种子相融相聚,聚三成一。

市民 孙怀营:现在一到晚上,三个人,两个人的到“大美临淄”这转一圈圈,来这边逛一圈儿,又有灯很好。

近年来,临淄区按照“山青水润、沃野环抱、城园相融、齐风齐韵”的总体目标,实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规划建设一批公园城市项目。大力实施太公湖绿化亮化提升工程,通过智慧控制,灯光、音乐、建筑与自然景观浑然天成,建成了一个全龄、开放、活力、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城市健康休闲公园;投资800余万元,将废弃闲置的铁路货场打造成为全市第一家集健身、休闲、文化、展览于一体的铁路文化主题体育公园;并结合“三供一业”移交社区、老旧小区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改造提升社区绿地17.1公顷,打造10余处社区公园,构建15分钟生活圈内生态、文化、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