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临淄:打通运输梗阻 确保蔬菜畅运全国
中华宽带网 2022-04-11 21:09:06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临淄区皇城镇通过打通农产品运输梗阻,帮助农户纾困解忧,确保蔬菜运输畅通全国各地。

在临淄区皇城镇南卧石蔬菜批发市场,一筐筐西葫芦正在分拣、装车,随后这批西葫芦将由临淄发往江苏。皇城镇作为全国蔬菜重镇,拥有蔬菜大棚近2万个,每天有大量蔬菜发往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各地严格的交通运输管制措施,给蔬菜行销全国带来不小影响。

临淄区皇城镇南卧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新生:现在受制于疫情的影响,寿光市场已经封闭。

临淄区皇城镇南卧石村菜农 李金利:收菜的收不着,卖菜的卖不掉,现在很矛盾主要是。

为解决各地疫情给菜农带来的销售难,同时解决好蔬菜上路后,顺利到达目的地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驻村干部迅速研究对策,联系货运车主,将其在行程中,所需的通行条件了解清楚,按照防疫需要,给他们补全了信息。同时,为让外地车辆安全、快速地运输蔬菜,他们还在临淄各高速入口安排工作人员专门接车,全程实现闭环管理。

临淄区皇城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朱磊:为了保证所来的车辆能够真正落实疫情管控要求,我们还会派专门的机关干部全程跟踪车辆,防止他不按要求落实管控要求。

镇上还在各村选拔了收菜市场监管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市场消毒、外来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拍照上传临淄疫情防控指挥部。

外地货车司机 刘爽:我一进入这个市场,全方位地消毒,消杀挺好,我们也放心,他们也放心。

正是在这一系列的工作下,皇城镇蔬菜得以销往全国各地,有序流通。目前,日均发车辆达180辆,日均销蔬菜300万斤。

临淄区皇城镇党委书记 路庆锋:持续关注农业产业发展,解决农民急需、急盼的难题,通过对运输车辆备案登记、加强蔬菜市场监管等措施,确保蔬菜有序流通,保障菜农收益。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