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聚焦“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小麦田间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中华宽带网 2020-05-01 21:10:04 字号:- +

  
眼下,正是小麦的孕穗期,也是一年中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市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专家志愿者,分赴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 

 





   在高青县种植大户茹会的麦田里,农技专家现场把脉,对小麦生长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防治措施进行详细讲解。

高青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刘玉东

你像这个叶片,就是由于四月五号到九号时间,低温冻害造成的,可以兑上点磷酸二氢钾、或者是芸苔素内脂,来对造成的危害进行补救。

除了冻害,这片麦田还存在杂草多、苗不齐等问题,通过专家的讲解,解开了困扰茹会多年的疑惑。


高青县木李镇乾旺村种植大户 茹会

与这个播种,就是前期的管理非常关键,比方说播种不及时,这个深度不一、灌水不及时等等原因,总而言之,得到了很多的收获。

而对于小麦今后的田间管理,专家提醒,要“稳穗数、促粒数、增粒重、保品质、防倒伏、防早衰”,因地因苗制宜,突出分类指导。

市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总农艺师 荆延东

开花之后,要及时地对土壤墒情进行观测,一旦要缺水及时补水,这是一个,另外呢,就是可以通过叶面喷施叶面肥的方式来延长叶片的功能期,同时呢,提高灌浆强度来提高粒重,获得高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