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医保局又干大事了 生育津贴实现即时申领
中华宽带网 2020-08-27 18:40:39 字号:- +

淄博市医保局又干大事了

编制完成了

《淄博市统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

8月1日起全市通办业务扩大至10项

其中生育津贴实现了申领手续即时办结

参保人不需要到医保大厅报送申领材料

生育津贴直接打到参保人社保卡金融账户

实现了全市职工住院生育后生育津贴的

即时申领发放

中华宽带网8月27日讯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号改革工程”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为契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效率和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品牌。

通过对职工医疗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协议定点医药机构三大领域18类36项民生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实施流程重构重塑,实现精细化管理、便捷化服务、平台化操作。编制完成了《淄博市统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统一事项名称、经办方式、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大力推行医保业务全市通办,在前期医疗费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实行全市通办的基础上,自8月1日起全市通办业务扩大至10项,最大限度方便参保人就近办理医保业务。

其中,针对我市参保女职工报销生育医疗费、申请领取生育津贴需要线下手工办理,环节多、垫付多、周期长这一堵点问题,市医保局对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办理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和优化,推出了“便民利民”新举措,疏通了这一堵点问题,实现了生育保险待遇业务“网上办”,让参保人少跑腿、不跑腿。

在实现了职工住院生育医疗费出院即时联网结算报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系统接口,定点医疗机构将符合生育津贴发放条件的(医疗保险连续足额缴费满一年)的申领材料随医疗费结算数据上传实现了生育津贴申领手续即时办结参保人不需要到医保大厅报送申领材料医保部门将会把生育津贴直接打到参保人社保卡金融账户上实现了全市职工住院生育后生育津贴的即时申领发放,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