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榜单发布!淄博这个区上榜!
中华宽带网 2020-10-03 11:02:39 字号:- +

哪个城市是全国最靓的“仔”呢?

近日,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

榜单正式发布。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客观地反映了中国县域城市品牌形象的状况。在2657个县域的城市品牌形象综合测评角逐中,省会及地区级城市所辖区40个,县级市27个,县级单位33个,省会及地区级城市所辖区所占比例最高。

从省份份额分析,“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中共有22个省份的县域在榜上有名:山东省18个,四川省14个,广东省12个,这3个省份成为此次中国城市品牌形象优佳省份;江苏省、浙江省各9个,甘肃省7个,这3个省份构成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的第二梯队;湖南省、辽宁省、陕西省各3个,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各2个,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西省、西藏自治区各1个,这16个省份构成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的第三梯队。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

山东上榜18个:

青岛市市北区(第1) 济南市章丘区(第7)

威海市荣成市(第10) 青岛市崂山区(第18)
临沂市兰山区(第23) 聊城市东阿县(第29)
临沂市兰陵县(第32) 威海市环翠区(第39)
东营市东营区(第43) 青岛城阳区(第50)
威海市乳山市(第52) 淄博市博山区(第59)
烟台市莱州市(第70) 临沂市蒙阴县(第81)
烟台市牟平区(第85) 临沂市沂南县(第91)
威海市文登区(第93) 临沂市莒南县(第97)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

(完整榜单):


在城市化极速发展的今天,城市品牌形象能充分展示一个城市经济实力、文明程度、社会风气和市民素质等。良好的品牌形象能充分吸引游客、投资者、企业乃至外商,从而增加城市的竞争力,促进政府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职能管理效率,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为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 2657 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智慧型品牌、经济型品牌、交通型品牌、文化型品牌、旅游型品牌、宜居型品牌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互联网+、网上办事效率、智慧农业、社会信用、招商引资、人才政策、网络经济、服务外包、楼宇经济、空港经济、会展经济、孵化器经济、人均GDP、智慧化交通应用、道路规划、文化创新能力、国内外知名度、城市绿化、空气质量、城市景观、人文景观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来源:大众网、中国小康网、掌中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