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正式划转!涉及淄博20个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3-07 16:10:19 字号:- +

随着桓台与高新区近日签署

居民养老保险与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转交协议,

桓台县与高新区功能区

划转社保转交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

按照功能区调整文件要求,桓台县有20个村划转到高新区。为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理社保业务,需同步将辖区内参保企业和居民的社保关系一并进行转交。桓台县社保中心以参保人权益为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各险种划转工作方案,与税务部门沟通划转后征缴事宜,提前与财务部门协调资金划转事项,按照计划时间要求步步推进。

图片

截至目前,社保关系划转共涉及参保企业129家,参保居民14022人,参保被征地居民4663人,涉及划转社保资金5000余万元,划转辖区内所有参保企业和居民社保关系全部转交完毕。交接的顺利完成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让村民群众及时享受功能区优化调整最大“红利”。

去年6月30日,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与桓台、临淄顺利交接,涉及64个村庄,其中包括桓台县果里镇(三龙村、候庄村、面窝村、南王村、玉皇阁村、东付村、西沙村、东沙村),索镇(前毕村、后毕村、南辛村、李贾村、孟家村、刘茅村、张茅村、崔茅村、邢刘村、东逯村、东雅村、西雅村)。

图片


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按照“东优”“北联”的城市发展路径,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全面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布局,聚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区、现代物流服务区,打造淄博高端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全面做好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辖区范围内桓台、临淄划转区域的基层治理、企业综合管理和服务工作,经市委编委研究同意,高新区成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为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示范区管委会代管。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