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政法队伍专项整治,举报受理方式公布!
中华宽带网 2021-04-22 09:08:22 字号:- +

我市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

7项违反规定行为请市民举报监督


4月21日,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我市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同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和邮政信箱,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据悉,本次整治内容共7项,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政法干警违规参股借贷;政法机关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政法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政法机关及政法干警涉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问题线索举报电话为0533-3182008,受理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邮政信箱:山东省淄博市A062号邮政信箱,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淄博市及所辖区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

专项整治内容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现向社会公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整治内容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政法干警违规参股借贷;
 4、政法机关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政法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政法机关及政法干警涉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二、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问题线索举报电话:0533-3182008;邮政信箱:山东省淄博市A062号邮政信箱。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淄博市及所辖区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以上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来源:淄博晚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