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博山:“公园+文旅” 打造全域山地公园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4-27 09:54:16 字号:- +

4月26日,记者跟随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博山区,对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启动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城西街道森林文化广场位于颜山公园路,包括森林文化主体广场、健身步道、荷花池、绿地景观等设施,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文化广场,是博山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结合当地山水特色文化,博山区积极推进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镇村公园建设。在源泉镇东崮山村,记者看到,村里正在建设七星槐公园。以前七星槐公园方形广场叫夏沟,有个麻汁湾,是个临时垃圾积存点,对环境影响很大,夏天臭味难闻。今年以来,东崮山村科学规划村庄管理,强力推进村庄绿化,打造精品“微园林”,建成后的七星槐公园将是一个集漫步观景、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村庄综合性公园,也是一座采撷东崮山村千年古村记忆片段的“记忆之园”。

淄博三水源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分三年完成。通过项目实施,让园区六个村的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种植生态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园区建设,实现乡村居民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果园、民居、民俗、民宿文化艺术、农旅一体化,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目标。截止目前,景区绿化面积2000亩,美化面积1000余亩,修复荒山坡地1600亩,平整土地6万平方米。

2021年博山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主要围绕城市公园、城市绿道、河湖水系、生态廊道、郊野公园、村镇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及生态修复、村庄绿化、文化体育提升“十大行动”集中展开,重点项目共10类,20项。突出抓好孝妇河休闲生态观光带、三水源田园综合体、红叶柿岩时尚运动公园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人民路西首、原山森林文化广场、窝疃游园等口袋公园、高速路下路口带状公园,打造15分钟健身生活圈。同时,充分调动镇办和村居的积极性,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到公园城市建设中来,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全民共享。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杨东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