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亮点!沂源交通事故纠纷和谐处理领跑全省
中华宽带网 2021-05-08 20:58:49 字号:- +

沂源县通过建设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矛盾化解服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最近,沂源县三岔村村民张存玲,拿到了20多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从提出申请到处理办结,用了不到20天时间。

张存玲的弟弟 张存新:

一次腿也没跑,包括立案也是从网上立案的,提交证据也是从微信群里上传证据,整个过程都是从网上完成的,很方便。

交通事故涉及法院、交警、司法、保险、鉴定评估等多个部门,环节相当复杂,极易引发社会矛盾。急群众之所急,2019年,沂源县决定成立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事故处理科科长 刘为民:

把与交通事故相关的一些部门一些单位,我们主动把他们请进来,让他们在这里办公,给群众提供最及时最方便的服务。

同时,一体化处理中心还把调解贯穿到事故处理全过程。他们研发的自助赔付测算小程序,让当事双方心中有数。进入诉讼环节后,法院还通过一案一群聊,设立网上调解室。

沂源县法院副院长 张洪军:

就等于法官24小时内在调解或者在开庭,各方当事人随时随地上传材料进行讨论,有意见发表的权利,法官进行及时地指导,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案效率。

中心自成立以来,沂源县交通事故平均办案周期缩短到24天,远低于全省34.8天的平均水平。调解成功率达到95%,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

沂源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徐仲才:

让纠纷真正实现一站全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能调不诉、能调不判,既方便了群众,又节约了司法成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力量,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