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三站 淄川区罗村镇道口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6:52:16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8日下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三站——淄川区罗村镇道口村。

淄川区罗村镇道口村面积 1.67 平方公里,现有人口 2200 人, 土地 445 亩。先后被表彰为省级文明村、市级美在家庭示范村、 市级体育总会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一是搭建实践阵地。道口村投 资 70 余万元在原道口小学的基础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 积 10000 平米。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人员、有活动的标准, 突出“一站多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场、核心室、党建展馆、美家超市、农耕博物馆、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室,形成配套 设施完善的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 体的文明实践综合平台。

二是组建实践队伍。建有党员暖心、扶危济困、邻里守望、巾帼等 7 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近 100 余人。 今年已围绕扶危济困、邻里守望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0余次。 

三是开展实践活动。道口村实施“志愿 + 文化 + 助餐”模式,打 造“爱心食堂”,将爱心奉献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为村内近百名 80 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免费用餐,用小食堂体现大爱心,解决了 村民照顾老人的后顾之忧。定期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志愿者等到实践站开展理论宣讲、党史教育、民生政策等宣讲活动,组织村 民参观党建展馆、农耕博物馆等场馆,引领群众学党史、感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