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文明实践看淄博第十二站 淄川区双杨镇西张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6:25:45 字号:- +

7月7日至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暨文明实践联席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8日下午,观摩组一行来到了第十二站——淄川区双杨镇西张村。

淄川区双杨镇西张村面积 1.5 平方公里,现有住户 329 户,人口 903人,党员 42人,先后被表彰为省级文明村、市级美丽乡村。

资源整合到位。西张村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整合优势资源,建设老年幸福苑、文明实践室、儿童乐园、韵律活动室等功能室和明理长廊、文明实践广场、文明实践一条街、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等阵地,打造村民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人员队伍健全。实践站组建由 60 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理论宣讲、“1+4”守望相助、党员暖心、陪你到老、巾帼等志愿服务队伍。每周五村级理论宣讲员组织村民在明理长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志愿者与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结为志愿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话家常、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等。通过关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活动开展丰富。实践站立足村民需求,先后开展了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一氧化碳知识宣传、守望相助、帮困扶弱、环境整治、广场舞培训、宣传换届选举纪律、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村民精神文化素养,培育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张落地生根。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正在对本次观摩推进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佳 张益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