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3分37秒!《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淄博学党史 办实事 见实效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9:48:28 字号:- +

淄博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躬身入局、身体力行,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临近中午,81岁的桓台县起凤镇乌南村村民巩曰兰来到村里的长者食堂,吃上了热腾腾荤素搭配的午餐。

桓台县起凤镇乌南村村民 巩曰兰:

以前(自己)做上一大碗菜,中午热了晚上热,现在光吃新鲜的。

当地政府还对8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顿补贴3块钱,算下来,巩曰兰的这顿饭就不需要自己再掏钱。今年6月,桓台县乌南村的“长者食堂”投入使用,为村里80多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目前,淄博市已建成长者食堂163处,提前超额完成95处示范点建设,年底将达到318处。

学史力行,要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淄博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梳理“品质民生百件实事”,今年上半年,全市59242名党员干部深入2906个村居走访群众174.06万户,收集记录群众反映问题10.49万条,基本实现了入户走访全覆盖、民生诉求全兜清。

淄博市张店区的巩岩近期购置了新房,在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积金还贷提取时,他只需要向工作人员提供一条数据共享授权码,3分钟就办完了业务。

淄博市张店区居民 巩岩 :

以前提取公积金需要一堆材料,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婚姻证明、还款流水证明、借款合同证明都省了,一个码就能办业务了。

学史力行,行是关键,是目的,是根本。淄博市在山东率先建成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免提交证明事项13427项,精简办事材料1/3以上,提高办事效率40%以上。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静 :

预计年免提交材料500多万件,基本实现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无证明”,实现了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的转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学史力行,还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的磅礴力量。今年,聚焦支持四强产业和11条“新赛道”,淄博市签约一支百亿元规模的母基金,吸引国内外头部子基金落户。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培植新经济,建成年产6万台无人驾驶车辆装备产线和检测线。

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

我们要把力行体现在推动发展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转型跨越之效。不断深化“六大赋能”,不断推出营商环境“升级版”,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经济和未来产业换道超车,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注入强大的淄博动能。

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岳松:

如果用一个字来谈对淄博相关举措的感受,那就是“实”。落实到位,足够小,能在身边发现,大家才会觉得实惠;覆盖面广,足够大,人人受益,大家才会觉得实在。我们说实践是个从理论到举措的“连接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广大党员干部才能自觉践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