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淄博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5:17:59 字号:- +

今天,

淄博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预计4日白天至6日,

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全市大到暴雨,

南部山区局部大暴雨。

微信图片_20210903150458.png

此次降水,全市将累积平均降雨量40~70 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降雨量30~50毫米。南风转北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 此次降雨过程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将南退至长江流域,我市进入少雨期,9月15日之前无较明显降雨过程,建议统筹做好防汛和蓄水等工作。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提醒:

图片

注意雷击事故。遇雷时,要在屋顶下方稍有空间的房屋躲避,不要站在高大的单独树木下,避免靠近或接触高处的金属物体。

注意倒塌事故。重点检查厂区各处建筑物基座的稳固情况,底座、底石要固定牢靠。

注意防范触电。雨水增多,电气设备易受潮,地面导电性增强,容易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对电器设备、电路、配电箱等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不符合用电规定的要及时整改。

注意交通事故。雨天视野易受阻,更易引发交通事故,要保持良好视野,注意行车安全。

注意防范高空坠物。提前收好放置于阳台、窗边的易坠落物品。




综合:山东应急管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