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有解思维”看淄博 | 一次挂号 三日免费 市中心医院多举措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中华宽带网 2021-09-04 10:23:07 字号:- +


今年上半年,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淄博市中心医院坚持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国内很多医院实行看病挂号“当日有效”的就诊制度,患者需要择日挂号复诊的情形也颇为常见。2021年7月1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坚持“有解思维”推出“门诊一次挂号,复诊三日免费”便民服务举措,即患者3日内(含就诊当日)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不再二次挂号,努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3日内需要复诊时,不用重新挂号,只需要到门诊部由分诊护士根据同一科室的医生号源、患者流量合理进行调配,领取免费复诊号、按叫号顺序就诊即可。

今天,患者盛先生拿着刚打印出来的脊椎检测结果,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骨科复诊。在挂号时,骨科门诊的护士告知其可以享受到门诊一次挂号,复诊三日免费”便民服务举措。他按照护士的提示,来到一楼大厅门诊部领取了免费复诊号,按照挂号顺序他完成了就诊。

市民盛先生

来复查了,那边挂号,听说有一个免费政策,正好赶上了。挺好的!对我们经济上是一个实惠,体现了我们医院的一个优惠政策。特别是我们护士和大夫对我们的关心。

淄博市中心医院以群众看病就医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标准,加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有效供给和精准供给,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技术服务质量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筑牢健康大坝。持续开展“看病不求人 患者少跑腿”行动,分区域、分医院、分病种绘制“医疗地图”,满足患者从就医出门前择医挂号、门诊住院、出院回家、随访服务等就医需求,努力实现就诊全流程少跑腿、不求人。

今年刚上四年级的小李同学,由于腺样体肥大影响到正常生活,经医生建议,小李同学决定要采取手术治疗。考虑到小李同学已经开学,医院方为避免耽误学业,中心医院迅速为其安排床位以便其快速接受治疗,早日返校。小李同学的妈妈在办理住院得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医院创新举措所带来的便利。

市民小李同学妈妈

以前就诊的时候,住院得到各个科室去跑、去预约,现在咱们这西院有这个入院服务中心了,一个流程下来,也不用导出去跑去预约了。约床一站式服务,很方便很便捷,挺好的。

市民李先生 

在住院当中,一些手续流程非常简便,很人性化。

淄博市中心医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群众看病难点、堵点,根据患者就医体验调研以及医务人员工作反馈,梳理出百姓就医时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集中攻坚,推出了“门诊一次挂号,复诊三日免费”、“我为患者让车位”、医院晚间延时门诊和老专家门诊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来自淄博市中心医院的给予的温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