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江敦涛走访慰问教师并调研“双减”工作,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中华宽带网 2021-09-09 08:08:17 字号:- +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让桃李满天下成为最引以为豪的人生收获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来到高青县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并调研“双减”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袁良、李新胜参加活动。

“教师节快到了,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江敦涛首先来到高青县第五中学,走进教师办公室,给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说,教师是崇高但辛苦的职业,现在全社会尊师重教已经蔚然成风,希望大家珍惜美好时代、珍惜光荣岗位,让“桃李满天下”成为最引以为豪的人生收获。随后,江敦涛亲切看望了全国优秀教师、语文学科带头人段岩霞,勉励她多培养优秀年轻教师,多出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

在高青一中,江敦涛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师资队伍、办学理念等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持续发力,坚决避免“填鸭式”教育,注重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更好保持天性,增强悟性、敏锐性,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才;要科学设置体育、美学等课程,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场、爱上大自然,个性得到发展、特长得以发挥。

常家学区台李小学位于黄河岸边,服务周边29个自然村,现有在校生139名,教职工17人。江敦涛走进学校,详细了解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情况,认真察看在线教育空中课堂场景,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称赞他们扎根农村、辛勤耕耘,提高了农村孩子的眼界、境界、视野和格局,强调要全面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关爱农村教师,提高他们的待遇,将职称评聘等政策向基层、向偏远农村倾斜,确保农村教师队伍稳定;全面改善乡村教育教学条件,统筹利用全市公共教育资源,进一步建好用好在线教育空中课堂,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江敦涛在调研中指出,兴淄必先兴教。近年来,淄博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双减”工作,一刻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着力提高优质公共教育服务覆盖面。希望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切实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