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5:02:23 字号:- +

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协办的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今天开班。开班仪式上,为2021年全市最美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最美巾帼法律服务志愿者颁发了奖牌,三位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工作感悟,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培训班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侯康讲解了《民法典》视角下婚姻家事纠纷常见问题的处理,邀请全国婚姻心理学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在北京通过线上直播,做了主题为《解读现代婚恋观及其问题》专题讲座。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市及各区县妇联服务于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取得成效,全市开展的流动婚姻家庭辅导进社区活动,为142个社区提供法律宣讲咨询、心理辅导160多场次,服务妇女群众1700多人。婚姻家庭辅导实现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服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全市为65117人次提供婚前辅导,为21636对离婚夫妻提供调试辅导,劝和4829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真正起到了“和谐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市婚姻家庭辅导要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围绕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开展精准有效服务,真正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保驾护航”。

各区县妇联分管副主席及权益部部长,各区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参加培训。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