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有解思维”看淄博⑧ | 护商专员“保姆式”服务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1:14:52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创新建立护商专员制度,搭建项目方和企业诉求反馈直通平台,全力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初步形成了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桓台县的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是淄博第一个产城融合产业小镇项目,为2020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中南高科山东区域淄博城市公司总经理 翟超:

我们一家入园的企业叫上海冠儒,那么这个项目来到过程当中,因为项目比较大,而且当时要求速度比较快,在整个立项、安评、环评整个过程当中,我们得到护商专员的大力支持,大大缩短了我们整个证照的时间,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入驻。

得益于翟超口中提到的“招商专员”,现在这家公司已经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市投资促进局二级主任科员 刘绍强:

重点是围绕入园企业的上下游配套,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这些产业的原料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以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我们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对接这些项目。

为精准聚焦护商对象,市投资促进局将全市招商引资重点调度和统计的过10亿元的14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57家淄博市跨越发展计划企业,纳入首批护商对象,实行“一对一”定制化服务,全方位服务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运营各环节,针对项目方和企业诉求问题提供“店小二”式贴心服务。截至8月底,已累计联络服务项目和企业530余次。

山东齐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芦春:

护商专员的介入,起到了“保姆式”的服务,在政策指导、资金融资各方面,全方位支持。

“护商专员”制度有力提振了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今年1-8月份,全市省外到位资金373.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93.3%,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67.7亿元,同比增长73.1%;新引进过亿元项目218个,同比增长39.7%.完成全年目标的109%。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涛:

由23名业务骨干靠上当好上情下达“联络员”、发展升级“指导员”、配套产业“招商员”、矛盾困难“协调员”,有力破解了“重招商、轻服务”和重点项目后续跟踪服务“不到位、落地难”等突出问题,以爱商护商新优势催生高水平招商引资新动能。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张店台 贾子琪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