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点关注淄博“希望小屋”服务未成年人的故事
中华宽带网 2021-10-20 21:08:28 字号:-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年以来,山东把“一老一小”作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覆盖全省的志愿服务,统筹各方资源精准服务、定向服务,努力做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眼下活泼开朗的昊昊、洋洋,一年前险些辍学在家。兄弟俩从小跟随父母在山西生活,去年父母离异、相继出走,无人照顾的兄弟俩,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度靠拾荒为生。

当地居委会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孩子们的爷爷。但户口迁移并非易事,一场跨越山西、山东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淄博市蓝鲨儿童救助中心常务副会长 曹新波:

孩子需要跨省转移这个户口,必须要经过监护人的同意。当时我们天天打电话,包括孩子爷爷、户籍民警都在努力找他父亲,最后他也没有露面,只是通了个电话说同意,咱们这边的户籍上就是特事特办、给孩子开了绿色通道。

回到老家沂源后,当地为兄弟俩建起了希望小屋,定期有志愿者上门,孩子脸上的笑容多了,学习也有了起色,洋洋更是连跳两级。

共青团沂源县委书记 杨立斌:

无论在家里还是学校里面都有人长期重点关注孩子,让这些困境儿童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接受到正能量的引导,让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截至目前,山东已建在建“希望小屋”13779个,结对志愿者超过2.7万名。“扶贫”更要“扶心”,今年以来,省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深入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少年儿童“阳光成长”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逐步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