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9 20:27:05 字号:- +

                                     

大器藏山河,一城蕴古今。11月2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共襄发展新盛举,共商合作新机遇,共谋未来新篇章。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等嘉宾;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刘曙光、袁良、宋振波、李新胜、贾刚、王昌、董学武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江敦涛在致辞中说,淄博作为驰名中外的千年瓷都,淄博陶瓷历经千古、源远流长,宛如泱泱齐风一脉相承;淄博陶瓷兼容并蓄、琳琅满目,一如工业名城基础深厚;淄博陶瓷丹青釉彩、铺陈华美,俨如大美齐地风光旖旎;淄博陶瓷流通世界、名扬四海,犹如商业重镇货通天下;淄博陶瓷与时俱进、创意迭出,正如创新高地加速崛起;淄博陶瓷朴素简洁、唯美高雅,恰如淄博服务极简高效。真诚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开创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的新篇章;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开启陶瓷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淄博市一定当好东道主,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努力把淄博陶瓷打造成为更有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的文化名片,把陶博会办成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典、共赢的盛宴,努力让“中国陶瓷名城”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热忱期待更多有识之士、有志之士,通过陶博会了解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淄博共同成长、彼此成就,演绎更多精彩故事。

荣剑英在致辞中对陶博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淄博陶瓷在国内外陶瓷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特色展会。希望淄博以陶博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在国内外唱响“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引领产业发展加快升级步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将继续发挥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跨国际汇聚产业和专家资源的独特优势,与淄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同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陶瓷以“五个优化”为主攻方向,实现了产业高度、厚度、长度的多维度提升,成为全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蝶变涅槃的典范。本届陶博会文化味浓、艺术性强、时尚感足、性价比高,让人感受到了“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淄博之美,将对推动陶瓷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淄博办好陶博会,引领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开幕式上,播放了宣传片《畅游淄博》;参会领导嘉宾为“齐鲁杯”工业设计大赛、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获奖选手颁奖;陶博会组委会推介了淄博城市礼物;举行了上海焕星网红淄博陶琉直播季启动仪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出席了“成就与梦想”——中国精品陶瓷全国巡展淄博站开幕启动仪式,并参观参展产品。

据悉,本届陶博会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期待”为主题,吸引了300余位国家、省级大师,200余家参展企业参加,涵盖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福建德化、河北唐山、江苏宜兴、河南宝丰等国内6个陶瓷产区以及德国、英国、俄罗斯、芬兰、泰国等国家。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