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拾金不昧 二十万现金物归原主
中华宽带网 2021-12-03 10:55:28 字号:- +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

在淄博 从来就不缺少

充满社会责任感

既有担当又有爱心的人

今年4月的一天,临淄市民路先生发现,原本放在自家汽车里的手提袋不见了,这可把路先生急坏了,因为这个手提袋里,装着二十万现金。情急之下,路先生赶紧报了警。



临淄公安分局永流派出所民警 刘建波:通过视频监控,没有发现被盗的迹象,现金也没有找到。

就在民警继续帮助路先生寻找丢失的钱款时,家住临淄金茵生活区的王春礼和他的女儿一起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报案称,自己捡到了两大捆钱。


临淄金茵生活区居民 王春礼:我每天早上散步不到5:00就出去,锻炼吧一看公路上有个包,一看有钱就抓紧报警,找着失主,就是想抓紧时间找到失主还给人家。


热心市民王春礼捡到的,正是陆先生丢失的20万现金。那么,这20万到底是如何丢失的呢?原来,当时路先生在准备开车出门时,将这个装有20万现金的手提袋随手放到一边,然后就往车上搬行李,等搬完行李就把放到一边的手提袋给忘了,等想起来再回来找的时候,手提袋已经不见了踪影。眼见20万失而复得,路先生那是激动不已,他亲自上门答谢王春礼一家,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失主 路先生:谢谢你,谢谢你,在我们很着急的时候给我找回了这个钱,给我们挽回了这么多损失,非常感谢你,也是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的老大爷。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拾金不昧,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春礼老人的这种行为,值得大家伙点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