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万吨动力锂电池用PVDF新项目落地开工!
中华宽带网 2022-01-03 20:04:05 字号:- +

1月3日晚,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

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

万吨动力锂电池用PVDF(含氟树脂)新项目

在淄博东岳集团落地开工。

 作为源头创新的主要平台和重要载体,

今年山东将加快布局四级实验室体系,

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正加速转化,

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奋战一季度 确保开门红】

新型实验室加速布局 科技成果精准转化

新年第一天,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万吨动力锂电池用PVDF(含氟树脂)新项目在淄博东岳集团落地开工。眼下,这个产品已经成为国内制造业单项冠军,正式投产后,将在原有基础上形成2.5万吨年产能。

山东东岳集团董事长  张建宏 

这个项目是实现节能减排,在新能源电池汽车方面的一个粘结剂,原来的12000吨满足不了我们现在极大的需求。我们在省市县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一定要在2022年国庆节投产。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锂电下游产品的需求也持续攀升。而锂电级PVDF有很高的技术壁垒,也没有可替代产品,此前绝大部分国内市场被外国公司垄断。东岳一开始下大力气研发,却异常困难。

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汉利

它是将一些活性物质导电剂等各个材料友好地粘接在极片上,对金属离子的含量要严格的进行控制,再是对电池的粘贴力也是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光有单独的一个性能,实现它的功能是不足够的。

类似东岳这样,在关键研发环节被卡脖子,困扰着不少科技企业。为了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山东加速整合国家级实验室和省级实验室资源,围绕重大科技需求开展前瞻性和应用基础研究,东岳也把十几个科研项目与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

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张永明

首先我们支撑的是山东省各个企业想做这个事情,另外是全国的所有的参与示范工程的这些单位,他们所需要的膜都是由我们来提供的,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无缝对接的形式来解决国民经济当中一些特别急需的特别重要的科技需求。

在实验室助推下,东岳成功解决产品多项指标的稳定性,不仅突破国外技术垄断,还保持40%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