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沿黄九市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21:08:23 字号:- +

为了更好地践行黄河大战略决策,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由济南广播电视台发起,济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承办,联合山东省沿黄河城市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济宁广播电视台、泰安市广播电视台、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滨州电视台、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山东沿黄九市城市春晚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圆满录制完成。


晚会以九家电视台主持人共同参演的歌舞节目《黄河是我家》拉开序幕,按照黄河入鲁流经的城市为主脉络,九座沿黄城市通过短片呈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的新举措、新变迁、新气象;通过独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特色年俗,展示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用一场晚会深化沿黄城市间的文化交流,建立区域文化合作机制。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与时代价值。通过文艺晚会宣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向全世界讲好“黄河故事”。

开场节目《黄河是我家》

2021年10月,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保护黄河生态的“四梁八柱”已经确立,在黄河润泽的齐鲁大地上,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用实际行动书写一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山东答卷!随着国家“黄河战略”的深入实施,山东必将厚植发展新优势、拓宽发展新空间,让境内黄河流域变得更美、更富,让沿黄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更强。

菏泽市广播电视台选送《赶花会》

济宁广播电视台选送《遇见济宁》

聊城市广播电视台选送《水调歌头·东昌胭脂湖》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选送《挑泰山》

济南广播电视台选送《黄河》

德州市广播电视台选送《千古风流》

滨州电视台选送《小姑贤》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选送《全家福》

东营市广播电视台选送《相约黄河口》


晚会将在1月31日(腊月29)18:00—20:00在济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首播,并通过菏泽广播电视台中国牡丹之都APP、济宁广播电视台声远直播APP、泰安广播电视台APP、聊城广播电视台聊如指掌APP、济南广播电视台天下泉城APP、无线济南APP、叮咚FMAPP、德州广播电视台奏嘛新闻APP、滨州广播电视台消息牛APP、淄博广播电视台齐点淄博APP、东营广播电视台智慧东营APP同步播出;2月5日(正月初五)21:40在济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重播,敬请收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